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Indesign線條的特性

線條的用途最常使用的就是物件邊框變化的設定內容,可以改變粗細以及變換不同樣式。

也可以利用在段落樣式或字元樣式裡的選項。例如:底線、刪除線等(這裡把底線拿來作私名號)。

線條有不同的類型,下拉線條選項裡的“類型“有預設不同的樣式可以選用。

如果需要自己定義設計線條的類型,可以按下右上的清單,並選擇線條樣式。

設定線條樣式的方法:在“線條樣式“裡選擇新增,則可以在蹦出的“新增線條樣式裡“增加設定不同的線條類型,可以加入新的線段設定;在“線段“選項裡可以設定“線條“不同的“起點“與“長度“,更快的方式是在“線段框“裡拖曳線段即可改變、新增不同線段樣式,並且在預視裡可以看到完成的樣式內容。

調整好不同的選項內容以後,記得先在“名稱“內加入命名;然後按下“新增“,立即會在“線條樣式“選項裡加入自定義的線條樣式。

若在“新增線條樣式“按下“確定“,則會跳回“線條樣式“,裡頭會記載自行命名設定的線條樣式名稱!而最重要的在於線條樣式是跟著檔案走的,如同在Indesign裡的諸多“樣式“的設定,當檔案關閉,再開啟新檔這些設定會回復預設值(所有的樣式設定歸零);但是如段落、字元、物件樣式;主板以及色票都可以利用載入的方式讀入設定在新開啟的檔案,而載入的方式就是直接讀取有設定樣式的indd檔即可。但是線條樣式卻不然,必須以儲存“樣式“檔案的方式才能提供給其他開啟的Indesign檔案使用。

因此在“新增線條樣式“裡按下儲存後,線條樣式將被儲存,副檔名為.Inst。

新增的“線條樣式“會放在類型的最底端,而這個設定是跟著檔案,日後若要再利用,比較吊詭些,必須先儲存為.Inst…….。在新的檔案裡要使用則必須在“線條樣式“裡“載入“。

線條可以在段落樣式裡利用,如:段落嵌線、底線、刪除線。

Inst的檔案圖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