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showMyPC

http://showmypc.com/index.html

免費的遠端遙控軟體,PC、Mac都通用。

在PC端下載後解開壓縮檔,免安裝;點選執行檔即可執行使用。

打開後如上圖,使用起來很簡單,點選“現在顯示我的電腦“,就是用來將自己的電腦畫面共享。右側的共享密碼隨機產生,每次都不一樣,只要給出密碼即可讓對方遙控電腦(將密碼填入下面的指令裡...)。

“查看遠端電腦“則輸入對方的“共享密碼“即可操控檢視對方的電腦(遙控)。

mac也可以用,但不是一個執行程式,在該產品首頁點選“Mac OSX Desktop Sharing | Linux Viewer“會執行載入網頁裡的JavaScript(Linux也通,這個選單裡還有一些好玩的東西…….有空再聊聊)。

用法和PC一樣,不過少了些細項的功能。

使用ShowMyPC功能,其實是使用了VNC的技術……,無論執行哪一種方式後都會出現並常駐在系統裡。

PC的功能較多,還可以邀請、安排會議,並且有電子白板的功能!!

感覺起來還不錯,但用過Acrobat.com以後會發現,這裡的很多功能也都可以利用Acrobat.com的功能來玩,例如遠端遙控這樣的課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