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Photoshop 偏好設定

Photoshop 的偏好設定

使用快速鍵為Command(Ctrl)+K.....。

在偏好設定的“一般“選項“檢色器“共有:Apple、Adobe…..。(PC版則應該為….?)

ADOBE的檢色器(Photoshop預設)!

APPLE系統預設的檢色器。

在“檔案處理“選項裡:“影像預視“用來儲存檔案縮圖以及檔案是否要加入副檔名。

偏好設定的“檔案處理“選項,可以設定“最近使用記錄“的筆數(最多30筆)。

效能裡的“步驟記錄與快取“;步驟記錄最多能記錄1000筆,預設為20。“步驟記錄與快取“用來設定步驟記錄的次數以及快取階層(快取階層的用途在於提升螢幕顯示效能,圖層多起來的時候可以調高數值,增加重繪的速度;調整過後必須重新啟動Photoshop才會生效)…..。

游標的偏好設定....。


正常筆刷(預設)。


打開打大小鍵時的游標(也就是偏好設定“繪圖游標“裡“精確“的選項....。)


標準。


全尺寸則會包含“硬度“設定的影響範圍(和正常筆刷差異為邊緣為不規則形狀..........)。

正常筆刷全尺寸筆尖時才可以勾選“在筆尖顯示十字游標“。(標準為筆形無法放入十字游標,精確原本就是十字游標形式)

色彩設定

CS以後的軟體,可以透過Bridge同步所有套裝軟體裡的色彩設定檔

從BRIDGE找到的Creative Suite顏色設定。

尚未同步的狀態!選取適的色彩設定檔,按下套用。

同步完成!!!可以確保同一個檔案,在同一台電腦裡的CS軟體裡色彩顯示可以一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