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unlocker

在PC上發生資料夾無法刪除,在Google找了一下,得到以下結論:

會發生這種情形有兩種狀況:

1.可能是檔案已經不存在了

2.被其他應用程式鎖定。

若是檔案已經不存在,那就無需刪除,重新整理一下那個檔案或資料夾應該就會不見了。

若是第二種情形,就可以試試強力刪除工具,例如:unlocker或Install for DelinvFile。

我選用了unlocker很快的問題就解決啦,Install for DelinvFile就沒在試了!!

下面的例子雖然不盡正確(故意做的例子….),但是偶而有檔案或資料夾無法刪除,這隻程式應該有所幫助。

刪除檔案。

確認刪除。

這個例子明顯的是因為檔案正被開啟使用著,當然無法刪除………。

在前一個動作按下確定後不久,unlocker應為常駐(預設),就會自動啟用;裡頭會羅列無法被刪除的的可能性….。

在右下角選則將執行的動作,並選擇解鎖。

檔案就可以順利被刪除放到垃圾桶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