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漢音輸入法學習

打字時通常希望再Key in後的選字可以每次都合乎自己所想要的內容,但往往不盡如人意。特別是使用拼音方式的輸入時....;遺憾的是我只會用注音,是漢音輸入法的忠實用戶,打字時的選字的學習功能成為一個惡夢,只能說他很笨。在一篇討論的文章裡看到以下的的作為;手動增加學習的字庫…..。

在使用漢音輸入法下,按著 shift 再利用左右鍵選擇詞句,此時底線會變粗,接著按下 return(shift 不放)
這樣即可讓電腦學習詞句。

例如鍵入

ㄧ ㄧㄤ(四聲)

出現這樣的選字,但不是想要的內容時就必須選字(漢音輸入法,在下依次的使用時還是會出現一樣的選字.......)。

若要改變選字的習慣,在選完字以後按著Shift再使用左右鍵將兩個字選取後按下return(shift必須保持不放)。

這些內容會被記錄在“漢音自用辭典“裡。

可以在輸入法下的清單裡選取“漢音辭典“……。

1 則留言:

tulip 提到...

請問您漢音輸入法從哪裡可以下載,安裝到OSX Snow Leopard上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