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即時描圖

點陣轉向量,在AI CS2以後,變成一個常態、好玩的玩意兒,從前必須依賴很多小工具、小軟體;現在直接就在Illustrator軟體裡了,功能也不弱!至於點陣轉向量其實有很多工具可以協助,在遠古時代Adobe也有個叫做Streamline的工具但已經被遺忘多時(一直沒更新,況且沒有中文版本)。在Illustrator功能裡的絕不比這隻程式差。

http://www.adobe.com/products/streamline/

Adobe官方網站還是留有他的遺跡,剩下的描述只是請各位別想念他,使用Illustrator去吧!!況且許久未維護,現在的系統或許可以使用,但出問題大概也只能自行負責。

無論是置入或內嵌的點陣圖檔,都可以執行及時描圖的功能(古時候有個“馬賽克的功能“,也是某種程度的點陣轉向量的功能……)。

按下即時描圖,點陣圖檔就會依照預設的設定,轉為點陣圖(無論黑白或是彩色,預設的設定皆會變成僅有黑白的向量圖)。

透過“臨界值“的設定,可以過濾黑、白分佈的量…..。

若需要更多的設定,則按下可以有更多的設定。描圖時底通常會變成白色,若需要轉換為透明的,可以在選項裡勾選“忽略白色“。預視若也勾選著,及可以看到實際穿透的效果。

調整所有的細節以後,可以按下“展開“按鍵;或是選取下拉選單:“物件/展開“,將之轉換為“路徑“,如此可以透過所有的ILLUSTRATOR功能編輯處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