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INDESIGN的面板選項

在頁面浮動視窗上有幾個特殊符號選項,可以顯示該頁面目前的一些特殊狀態。

例如:第一頁右手邊的符號代表該頁加入了“頁面切換效果“;2-3頁有了透明度的物件。4-5頁則是頁面使用了“跨頁旋轉“。

這些可以視為是一些警示訊息,告知頁面隱含一些特殊功能在。

預設僅有“跨頁旋轉“和“頁面切換效果“是被開啟的。若要將這些選項設定改變,可以在頁面右上角下拉的選單選取“面板選項“。

一般常用“面板選項“改變頁面上的縮圖的大小和排列,現在也包含了上述的警示選項。

透明度,用來告知目前頁面上的物件使用效果上的內容,或是有置入PSD檔案包含有透明圖層的檔案,當選項被開啟頁面上的右側就會顯示。

跨頁旋轉是CS4才有的功能,若是在直式文件裡排入橫排的內容,若要編排時文字勢必要做大幅度的更動甚至改變文字的走向,但是只要下達“跨頁旋轉“的指令可以立即把直排頁面轉入橫式繼續進行編排,也就是好像在直排裡進行橫排的編輯。

頁面切換效果用於轉存PDF和SWF時,頁面和頁面之間的轉場效果。

這些內容都會有些特殊的屬性,因此使用要特別注意,因此在頁面上也會特別標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