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INDESIGN參考線的操作

INDESIGN參考線的操作

直接有橫向或直向的尺標拖曳,及可以拉出參考線。但是若是跨頁拉出的參考線只會在拖曳的那一頁。

若是按著Command一樣有上圓的尺標拖曳,就可以拉出跨頁的參考線(橫向)。

如果拉出了許多參考線想刪除,可以利用“選取工具“選取,並按下鍵盤上的Delete鍵刪除;或是像Photoshop般,將參考線往尺標處拖曳也可以一條一條刪除參考線。若是在尺標上(或試選取單一條參考線)按下滑鼠右鍵,在清單裡選取“刪除所有參考線“,刪除所有已存在的參考線(主頁產生的參考線只能在參考線刪除,頁面裡無法刪...。)。

在“版面/尺標參考線“也可以做參考線的增加與刪除。參考線若是在主板中產生的,在一般頁面上用剛剛的方法就行不通啦(會被鎖定)!

另外一種刪除所有參考線的方式,就是在建立的同時。勾選“移除現有的尺標參考線“即可。建立參考縣立用頁面的均分產生規律的參考線,可以產生直欄(欄)與橫欄(列),並且可以從選項裡挑選參考線由邊界或是頁面起始。做一個規律的分割的參考線,設計上便利異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