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全部顯現

在Photoshop CS4裡的“遮色片“浮動視窗,是一個值得多多利用的好工具,完成選取以後很快的按下“增加像素遮色片“,即可以完成去背。當然選項裡還有很多很貼切友善的工具。

很快地完成去背,選取過程當中會做的調整邊緣功能,也可以在“遮色片“裡再次執行調整。方便異常。

開啟另外一張圖,執行“圖層/複製圖層“將選取的圖層複製到剛剛去好背的影像裡。(當然直接利用移動工具拖曳也是很好的選項,不過如果利用“圖層/複製圖層“放到另一個檔案中,可以將圖放在影像的正中央。)

因此,利用複製圖層,可以指定複製的目的地,不僅限於同檔案,可以跨檔案複製!!

複製到去好背的圖檔,該圖檔形成的圖層則會在壓在去好被的影像上層;可以拖曳將之放到下層。

接著在圖層縮圖上點選,並同時按下Command鍵;可以以選取區選取圖層上的物件。很明顯複製過來的圖比去好背的圖檔還要來得大,顯示上沒有感覺,但是事實上有部份的影像區域是在無法檢視的區域裡。(多個圖層常會遇見,圖大於顯示區域,部份被隱藏起來......。)

利用“影像/全部顯現“,可以把隱藏的影像全部顯現。

全部顯現的狀態,整長圖檔被延伸到複製過來圖檔的大小!

若要將之裁切,可以利用按著遮色片的縮圖並按下Command將去背的影像選起來。

並且使用“影像/裁切“可以依照選取區域做裁切。

如此即可將隱藏的部份給去除掉,相信檔案的大小也會有所改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