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另類的點陣轉向量

另類的點陣轉向量

置入點陣圖檔預設皆以連結方式處理,但是若是在ILLUSTRATOR裡以開啟的方式開啟點陣圖檔,在“連結“浮動視窗會是嵌入存在;若要將連結的圖檔嵌入,可以利用選項列上按下“嵌入“。

嵌入圖檔的好處在於等於AI裡包含一張點陣圖,單檔帶著走就好了;缺點是檔案會突然暴大。

嵌入圖檔是為了做“建立物件馬賽克“這個功能,算很早期的“點陣轉向量“的一種模式!

進入以後可以將嵌入的圖檔,轉換為“馬賽克“形式的向量圖。設定裡最重要的部份是設定“拼貼數目“,也就是這張圖需要由多少的“矩形“構成,也請記得按下右側的“使用比例“,如此馬賽克的基本形狀才會是正方形!當然透過諸多選項還可以做出不同的結果!例如:將彩色轉為灰階。

做完以後會是一個群組的物件的向量圖,按下右鍵並選取“解散群組“將群組解散。(利用外觀做變化,當物件為群組或非群組有著很大的不一樣,請小心比較!)

解散群組以後,在外觀裡顯示為“混合外觀“。(主要是填色不同,因此為混合外觀)

將矩形(正方形)的馬賽克轉換成其他形狀,因此使用“效果/轉換為以下形狀/橢圓“。

設定橢圓的大小,可以由“絕對尺寸、相對尺寸“改變圓形的大小!

完成設定,可以看到外觀裡記錄為“橢圓形“。

取消選取以後的結果。

再利用不同的選取方式改變局部圓點的大小,可以做出不同的味道!

加個背景也不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只能在mac用嗎?

Wsonic 提到...

只要是ILLUSTRATOR都可以,不分PC、MAC。而且再很早的版本理應該也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