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顏色面板

Illustrator、Indesign、Photoshop的“顏色“浮動視窗裡,可以選取顏色對填色、線條做改變,而使用色彩時,檔案的色彩模式可以和色彩浮動視窗裡使用的色彩模式不同。

例如︰Illustrator(Photoshop)共有:灰階(Grayscale)、RGB、HSB、CMYK和可用於網頁顯示的RGB(Web Safe RGB)等,可使用在顏色浮動視窗上選取色彩。

Indesign則只有Lab、CMYK、RGB三種。

如果要改變色彩模式的並進行色彩選取,都必須透過右上角的的下拉清單選取?這要似乎太麻煩啦!如果有這種使用上的需求,可以按住Shift,並且點選⾯板底部的“顔⾊條“,每點選一次顏⾊模式將在五種模式間迴圈變換,直到你選中其中⼀種,停⽌點點選爲⽌。

Photoshop只改變“顏色條“的部份色彩變化,實際色彩的數值並不會被改變,必須透過右上角的下拉選項改變實際調整色彩的數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