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數值

在Adobe軟體的浮動視窗或是其他功能選項裡,改變數值有個小技巧;可以在使用時“減少利用滑鼠選取數值的次數“。

以Illustrator的“畫筆浮動視窗“為例,在“寬度“數值的框架裡雙響滑鼠可以選取數值,數值欄位裡有單位,建議點第三下;順便將單位選取,再輸入將變更的數字(Illustrator某些版本對單位的辨識有些感冒)。上圖為數值與單位皆被選取的狀態!

數值欄位裡為單位為軟體預設,如果想輸入別的單位作為數值參考,可以再輸入數值時,順便將單位鍵入;輸入後還會還會是原來預設的單位,但改大小會改變,也就該欄位是可以幫你換算單位做數值變更!。例如:輸入10mm則自動換算為預設的2.8346pt。

在輸入數值時,通常按下enter確認數值,但如果不是自己所需的數值,則必須再一次選取數值才能輸入,但是如果在確認數值時事按下Shift+Enter則數值還會是在選取的狀態,可以再輸入數值,不須反覆選取將改變的數值。上圖得例子在完成套用時,文字還是被選取的狀態,就可以再輸入;不需要再移動滑鼠選取數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在网络上无意中发现你的博客,里面的内容很实用,想向你请教些AI的问题,本人是新手,
可以留下联系方式吗?方面向您随时讨教 谢谢

Wsonic 提到...

感謝您的留言。您直接回覆留言我就可以看得到問題,互相切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