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WACOM數位板驅動程式的彩蛋

在系統偏好設定開啟Wacom數位板,可以設定檢測數位板的功能!Wacom的驅動程式可以通用在不同類型的數位板上,上圖的“數位板“部份會記錄曾安裝過的WACOM產品的表列,在工具的部份則顯示曾用過的筆,因為有些軟體可以記錄“數位筆“的ID,如果使用不同的筆在板子上作業時,在“工具“的部份也會分別顯示,並且可以設定每枝筆的不同特性與使用。

按下關於,可以顯示該驅動程式的版本,按下確定則退出“關於“選項的內容。

按下“診斷“則可以檢視目前數位板的狀態,在右側“工具資訊“會顯示整個數位板運作數據,包含的X,Y的資料,壓力、傾斜等!可以用來測試板子是否正常的一個依據。

如果在系統偏好設定裡打開驅動程式,並且在按下“關於“的同時也按著Option,則會出現一段逗趣的動畫……..。WACOM驅動程式的彩蛋!目前只有在Mac版裡看到!

4 則留言:

西門 提到...

請教,我重開電腦,driver 就消失,要重裝?

Wsonic 提到...

Hi您好!
您的作業系統為何?
1.若是PC是否有安裝還原系統一類的工具軟體(教育單位很常裝,避免系統混亂,故重新開機後會抹除原先製作或安裝的內容)。
2.是否有多重登入的設定?
我只能想到這些........。理論上應該不至於會這樣才是。

西門 提到...

我的是mac osx,intuos 4!困擾很久了!

Wsonic 提到...

hi
我自己用的10.6.8,沒有異狀。
在系統偏好設定裡看不到數位版的圖示嗎?還有就是驅動程式的版本是否有更新?這些都可以注意一下。
不然就找代理商、經銷商詢問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