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

在INDESIGN裡使用中文輸入看似很平常,但預設卻不是上圖所看到選字方式….;也就是輸入法選錯字,要變更時選字的位置並不是如上圖的選擇方式…….。

預設是長這樣…..,也就是輸入的文字會先在輸入法裡,要選字不會是在輸入的範圍裡,因此如果沒有經過設定“矯正“,在Indesign裡打字就會這副德行,和習慣的輸入方是不是太吻合….。(選字不是在輸入的範圍裡,而是在輸入法的框架裡,輸入法的框架通常不會和輸入的位置離太近,上圖是故意調整過位置...)

要改變輸入法的問題,可以由“偏好設定/進階文字“設定。

問題出在偏好設定的“輸入法選項“裡,預設“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是沒有被勾選的,因為中文的輸入習慣和拉丁文不符,因此記得一開始使用Indesign時,把他勾選吧!!。

其實Illustrator也有一樣的設定,但是Illustrator預設“對非拉丁文字使用內嵌輸入“就是被勾選開啟著,因此沒有這種困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