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四色黑

在Illustrator裡可以將四色所組成的黑、灰影像轉換為以RGBCMYK構成的色彩

在ILLUSTRATOR裡選取色塊,兩者的顏色看起來都是黑色,但構成卻是不同的;上圖為由四色構成的黑、灰,而下圖則是只用黑版所產生的黑、灰,實際印刷時以四色構成黑會重很多(色塊使用了滿版的黑,再套上其他滿版的色彩.......),如果用在線條、文字則可能會有錯版的問題,因為加這個“黑“裡面又混了CMY的顏色在上頭(以上圖來看是滿版的CMY),這種黑很恐怖的,不建議這樣設定,除非有特殊用途不然印刷師父可能會哇哇叫!!!


因此四色產生的“ 黑“如果要把他轉換為灰階(僅以K版處理),可以在Illustrator的先選取灰階影像,在編輯的下拉清單裡選取“編輯色彩“ 轉換為灰階。即可解除四色構成的物件。
相反的也可以利用這個特性將特別色轉換為CMYK或RGB,在“編輯色彩“裡選取“轉換為CMYK“或“轉換為RGB“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