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快速開啟新檔

開啟Adobe的軟體後,預設都會蹦出“歡迎畫面“(除非在歡迎畫面的左下角,將“不要顯示“勾選,這才不會在開啟時出現!),這幾乎都已經是Adobe CS系列軟體的特色。

而接著要說的和“歡迎畫面“只有間接關係……。

當使用Illustrator和Indesign時,無論是由“歡迎畫面“新增文件,或是由“檔案“的下拉清單選取“新增“,接下來就必須選取設定“新增文件“的細項……。

假使預設“文件“大小以及相關設定就是很常用的(Indesign、Illustrator預設皆為A4,至少中文版是....),但卻是每一次都會跳出“新增文件“的選項….,只好每次很無奈的按下“確定“…….。

在Illustrator裡,有可以跳過“新增文件“的快速鍵;也就是當進入軟體後同時按下Command+Option+N三個鍵,即可開啟新檔。而利用這種方法新增文件的大小有個原則:也就是會依照上一次設定的大小為依據(Illustrator才會有這個慣性)。

Indesign也可以依樣畫葫蘆!不過檔案始終都是以原始預設的大小A4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