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轉換形狀

在Indesign裡可以把“任何“的“框架物件“利用“路徑管理員“裡的“轉換形狀“。分別可以將選取的物件轉換為:矩形、圓角矩形、斜角矩形、反轉圓角矩形、圓形、三角形、多邊形、直線、垂直或水平線;如果將物件選擇轉成“直線、垂直或水平線“,就不能再轉回其他形狀(線段不屬於“框架物件“,因此是“線“就不能在轉換形狀啦!!)。

使用轉換形狀裡的“圓角矩形、斜角矩形、反轉圓角矩形、圓形、三角形、多邊形“等,會依照“上一次使用過“的數值為轉換依據,例如:上一次利用“多邊形工具“畫出六邊的星形,當選取物物件後,套用“轉換形狀“的“多邊形“,就會出現六邊的星形。

其他如“圓角矩形“等的圓角大小,則會依照“轉角選項“裡最後一次執行過的數值為轉換的依據。

“轉角選項“可以在選取物件的狀況下,由“物件“下拉選單選取“轉角選項“做設定。

裡頭包含了花式、斜角、圓角、內縮、反轉圓角等效果,並且可以設定這些“效果“的大小變化!選取任何框架物件,皆可套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