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PDF列印 2

使用PC處理網頁上的內容變成PDF檔可以輕鬆點,因為在IE上頭掛著“PDFMaker“的快速鍵,即可快速轉換網頁成PDF檔,除了方便之外,透過快速鍵轉出的PDF檔可以保留網頁裡的多樣化的屬性,例如:可填寫的連結、表單、多媒體內容,當然原來的圖文也會忠實呈現。

選取“Convert“(轉換),即可將開著的網頁內容全部轉成PDF檔,但是網頁被轉成PDf時會有實體的尺寸(網頁多半以螢幕解析的像素計算),所以這些轉換的PDF檔案必需有一個實體的“列印“大小。

按下轉換,開始將網頁轉換為PDF。

預想將內容轉成一頁,卻不如人願……,原因還是出在螢幕解析和列印大小的換算差異。

因此,透過PDFMaker還是可以做些定的!按著Convert右手邊的小三角形,選取“Prefences“(偏好設定),可以改變一些設定值來左右變成PDF時的內容差異。

選擇“Page Lauout“,將Page Size(頁面尺寸)改為A3,也正好這個例子剛好A3可以容得下,若有其他需求,也可以依照適當的尺寸定義自己想要的大小!

轉換完成,就可以把整個內容塞到一頁裡了!!

當然也可以選擇使用Adobe PDF的印表機將網頁內容印成PDF檔,因此只要改變印表機的大小,也可以適度的將內容縮放到指定的大小裡!!而利用列印的方式產生的PDF檔就沒有表單等等的互動性功能囉!!

而在9.0裡,在IE裡的PDFMaker(快速鍵),多了一個Select(選取)的功能,也就是網頁的內容包含廣泛,若要種個轉換、整頁轉換可能會撈到一些不需要的資料,因此點選“Select“時案件會凹陷(下圖)。

並且在取的內容會切割出紅色的框架,依照網頁的設計會拖溢出不同區域的紅色虛線,若確定要轉換這局部資料,在紅框出現時點一下!!

緊接著出現的在剛剛紅框的位置會出現藍色的細框,代表這個區域是被標定要轉換的局部;並且可以點選多處作為轉換的內容!

轉換完成,就可以去蕪存菁,將不必要的內容在轉換前篩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