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Indesign裡的Script(指令碼) 4--PathEffec(路徑效果)

再來看一個指令碼!前一篇知道,Indesign裡的“物件框“可以透過“轉換形狀“將原有的造型轉換成指定的樣式;而這個叫做“PathEffect“的Script就是拿來改變物件的形狀,不過比較像“轉角選項“的內容,是將邊角轉換“造型“。

這個指令碼的操作一定要選取物件,不然一定會看到上圖!!!!

裡頭共有9個項目,和清單裡的“轉角項目“有著不同花樣!分別為(左圖為原始物件框,八邊形):

Punk 縮攏,以邊角為基準內縮。

Bloat 膨脹,以邊角為基準膨脹邊線。

PunkBoat,這個不會形容,又縮又膨的…..。

BoatPunk,這個也是……。

Twirl 扭曲,這幾個看起來真的很像……

AntiTwirl 反轉扭曲。

RetractAll,這是還原的功能,將以轉換的內容恢復。

MakeRectangle,將物件變成矩形,和轉換形狀的功能一樣。

MackeOval,將物件轉成橢圓。

而這些內容的變化,可以利用下方的Option:Offset from Center Point裡的%數值控制。也就是將變化以中心點距離的百分比偏移!!選擇Copy可以把產生的變化再複製出一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