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Photoshop CS4的開啟新檔

開新檔好似不是一個太有意思的東西,不過CS4改變可不少(其實CS3就有些不一樣....),從前初學Photoshop時對檔案大小的單位關係搞得一頭霧水……又是像素又是公制單位.....,現在由開新檔時的預設集可以得到的資訊就明確多了,至少個人是這樣覺得。

打開Photoshop以後,在檔案下拉清單選擇“開新檔“,裡頭的尺寸將會是前一次設定的大小,如果變更過尺寸、長寬、解析度、色彩模式,甚至單位等等數值,又想回復到原先開啟時的大小時,可以按著Option(PC為ALT)點選“取消“按鍵,按鍵會轉為“重設“,按下重設即可恢復原始開啟時的大小、單位等。

(在Photoshop 可以輸入數值的選項裡,若按下Alt或Option,就可以將“取消“的按鍵轉為“重設“,不須使用取消關閉選項,重新選取輸入!)

另外,如果曾經做過影像的複製,也就是在剪貼簿裡有影像資訊,Photoshop開新檔時會影剪貼簿的大小為優先,預設集也有以“用途“為導向做新檔的設定,例如選取相片、美國標準紙張、國際標準紙張等,單位就會以列印大小的單位“供分、英寸“等為主,並且解析度會自動調整為300像素/英寸,如果是網頁、影片、行動裝置等,解析度會自動降低為72,並且尺寸也會也像素做依據,如此就不會如從前的我常搞不清楚這些關係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