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列印PDF檔

常常有個困惑,當上網瀏覽資料,想要將他列印下來,若是只想把現在看得到資料印在一張紙上,卻常常不如人意……,因為網頁的內容常常是一直往下延伸的“長“,無法容納在個人常用的列印尺寸“A4“上.....。當然,將網頁資料轉成PDF檔時,也有一樣的困擾!有沒有一石二鳥的方式讓列印印和轉成PDF同時可以符合所想要的需求呢?!

先看看Mac怎做吧!

選擇列印,將目前檢視的畫面印下來!!

Mac的好處就是在某些軟體選取列印就可以直接用系統內建的“PDF引擎“將內容轉成PDF檔(右下角的PDF按鍵…),當然安裝了Acrobat也可以直接選取Adobe PDf的印表機直接印出。在列印預覽可以看到。原本想印成一張(換轉成一頁PDF檔)就不能如願啦!其實最大原因在於列印尺寸(紙張大小),預設為A4,如果使用實體印表機紙張大小應該沒辦法紙張撐大吧?!可能就得乖乖的印兩張硬生生把資料切割開來,讓範例裡的表單一定要切開........。

但是利用虛擬的印表機(Adobe PDF或是系統內建的引擎)就可以任意的設定變更尺寸大小,例如這個例子我用A3就塞的下…….,當然網頁可能是直式並且很長….很長,因此可以利用自定的尺寸來符合(管理自定大小),上頭的例子只需將尺寸改為A3就可以容得下剛剛的網頁資料了(列印預覽的部份可以觀察)!

利用Acrobat打開就可以看到原本需會是兩頁,轉成PDF以後就可以看到原本的兩頁利用A3就可以塞成一頁。但是問題來了…….,如果真的要印出來哪來的A3印表機!?

預設的“頁面縮放“為“縮小以符合可列印區域“,也就是檔案的於使尺寸有多大,利用這個設定值,可以輕易的符合目前設定的印表機的大小(由預覽可得知目前的紙張大小20.99x19.7,並且已被縮小了66%,而該列印尺寸就是A4)。

因此,利用“頁面縮放“的設定可以讓列印有很多彈性。也解決了將網頁資料列印濃縮的好辦法!!也就是利用轉換PDF時的尺寸設定加上在Acrobat列印時使用“頁面縮放“的“縮小以符合可列印區域“順利的將資料列印成紙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