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Word上消失的PDFMaker

前一陣子聽了一整天的Acrobat的課,其中有一段是講述Acrobat常見問題,在這裡做些分享!其中有一則的是關於Word裡的快速鍵“PDFMaker“不見了…..,Word轉成PDF檔的功能也異常,例如:在檔案總管裡選取檔案並按下右鍵,將選取檔案轉換成PDF的功能,也無反應……..;說時巧!今天打開Word時正好發現點異常,因為系統一直要我重新安裝,感覺好像開啟Word時有什麼檔案不見了,看到那堆視窗我沒理他,通通取消,Word依舊可以操作,也就不以為意。

進入軟體以後發現好似也沒啥大不了的事,但仔細一看,PDFMaker的快速鍵不見了,雖然下拉選單裡還有Adobe PDF等的選項…..,習慣的按鍵,卻不見了!!!!選單裡的Adobe PDF等功能看似還存在,因此取選單“Adobe“選取Convert to Adobe PDF…….,結果全沒有反應。

在工具的清單裡也看不到“PDFMaker“的選項可以將他選取(工具箱裡的部份功能,有時是可以被隱藏起來.....),可以在Word的工具/自訂裡找找看,但是…..依然沒有。也可以在工具箱上,按下滑鼠右鍵也可以在“工具“的清單裡找找…….。如果遍尋不獲,就要用今天學到的這一招囉!!

遇到這種狀況。可以在Word裡的“說明“下拉選單裡選取“關於Microsoft Office Word…..“,在選項裡選取“停用的項目“(套一句某位長官的名言,這是什麼鬼,怎會把功能藏在關於…..裡,頗吊詭。)

打開後若看到些東西(我的正好有..增益集…..)可將他選取,並且點選啟用,接著關閉所有視窗。回到Word並起關閉重開。

有沒有很感動?!現學現賣,PDFMaker又回來了!經測試功能也正常,如果有此困擾的,試試看吧!不需要遇到問題就重灌軟體或是……..。

後記:看完上面圖是不是覺得怪怪的!?(畫質直逼Gif)沒錯,我一直不知道Picasa的相簿不支援Gif的上傳(找的資料都說Gif會被轉為jpg);但前幾次的文章我卻可以將Gif傳上Picassa…….懷疑是我用Mac的Picasa上傳軟體的原因吧,幾乎都可以正常上傳!不過今天要傳Gif時,卻發現上傳完成的不會動了…..。原來是他變“正常“了(後知後覺),原本上頭的至少3張圖是會動的Gif,但我轉錄的.mov電影檔已經遺失啦!!只能將轉好的Gif再拍成靜態…….。)

又研判,Word所發生的異常來自於安裝“博士的眼睛“........,因為我安裝了又移除....移除了又安裝......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RD 2007如何處理

匿名 提到...

word 2007如何處理

活力亂動 提到...

我只能使用最後一種方法
但是設定完成後重開Word卻跑出
"上次增益集'acrbo pdfmaker office com addin'時,Word發生嚴重錯誤。您是否要停用此增益集?若要重新安啟動增益集,請按【說明】功能表上的【關於Microsoft Office Word】,再按【停用項目】"

以及警告視窗
"Microsoft VisualC++ Runtime Libray"視窗
內容:
Runtime Error!

Progam:C:\Program Files\Miecosoft Office\OFFICE11|WINWORD.EXE

abnormal progagram termination


請問能否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