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Acrobat的版本與沿革 Acrobat 4.0

Acrobat 4.0發表於1999年4月,最後升級的版本為4.0.5,是第一個有中文界面的版本,也意味的PDF檔裡對於雙位元內容的支援更上一層樓。

在Acrobat裡加入以下的幾個新選項:

1.把網頁轉PDF格式(Web Capture),可一次轉換一頁;或是將整個網站的資料轉換成一個PDF檔,PDF的網站內容一樣具備連結互動。

2.製作可填寫的表格,將填寫好的資料,利用內嵌在PDF檔案裡的JavaScript核對、排列、計算,產生雙向互動,最後將填寫的資料與資料庫結合也,PDF的表單功能也是在4.0發端!

3.Acrobat 4.0可以在PDF資料上修改內容,使用TouchUP文字工具修改PDF文件裡的文字,不需要動用到Photoshop及Illustrator來修改檔案,也不必不費周章要回到原製作軟體改,但必須強調TouchUP的系列工具只適合少量內容的修改,大幅度的變動還是回原軟體修改!這個功能的產生,主要是給印刷出版用的,在付印之前緊急修改使用。

早期的PDF的最大的目的為印刷,而在Acrobat 4.0開始支援ICC Profile(色彩描述檔)的嵌入與管理,也支援PostScript 3(Adobe於1985年所發表的文件描述技術,可以精確的描述平面繪製任何文字及圖形,PostScript 的技術普遍的使用在印刷領域,包括螢幕顯示(Display), 雷射印表機(Laser Printer), 輸出機(Imagesetter), 數位印刷機(Digital Printing)..等等輸出設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