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Acrobat的版本與沿革 Acrobat 8.0

Acrobat 8於2006年11月發佈,Acrobat 8 standar只有windows版本,Acrobat 8 3D則在隔年的的5月31發佈,支援嵌入PRC高壓縮的3D內容於PDF檔案中 ,並且能夠將多項CAD CAM檔案格式的產品所產生的特殊訊息加入具有3D資料的PDF檔中,目前最後一個升級版本為8.1.3(8.1、8.1.1、8.1.2)。

Acrobat 8有著新的界面,增加了“任務工具列“,且在軟體開啟時有著“快速入門“,可以導引軟體的使用。並且以「5C」(Create, Combine, Collect, Collaborate, Control)做為核心概念,詳細描述如下:

製作(Create) :輕輕鬆鬆從Microsoft Office、Outlook、Internet Explorer、Project、Visio、Access、Publisher、AutoCAD® 或其他可列印的應用程式中建立 Adobe PDF文件,在Lotus Notes郵件軟體裡也支援PDFMaker轉換,使用OCRDd可辨識PDF文件,包含中文資料!

合併(Combine):將文件、繪圖和多媒體檔案彙整成一份Adobe PDF文件(單一PDF或是PDF包)。 不論檔案的類型、大小或方向,都可以將檔案的大小最佳化,並且轉檔過程還可選取檔案的局部頁面。PDF包可以利用於檔案管理,也可以在產生表單回收資料時產生關鍵作用!

收集(Collect):輕鬆以辨識的方式產生表單,並且收集並發送表格,將收集的表格彙整到可搜尋、可排序的PDF文件,收集的資料還可以匯出成試算表。

共享(Collaborate): 讓 Adobe Reader® 軟體 (版本 7.0 或 8) 的使用者能參與審核。使用「開始會議」(Start Meeting)按鈕(僅有英文版有“開始會議“的功能選項可使用)即時與 Adobe Acrobat Connect系列產品進行協同作業,也將注釋的工作流程精靈化,可以快速進行線上註解免去檔案往返時間。

控制(Control):控制PDF 文件的存取及使用、指定數位權限,以及維護文件的完整性,並且新增密文工具和文件檢查,可以抹去檔案裡可見以及隱藏的文件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