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開啟Reader的延伸功能

這是從Acrobat 7.0專業版以後開始有的功能,一開始是針對“線上審核“所產生的機制設計,畢竟Reader的使用比起付費版本廣泛得多;因此使用共用審核時會自動開啟這個功能(預設是開啟的,若想關閉也可以)。到了8.0更進一步將表單儲存的功能加進來;以往在Reader填寫好表單如果有設定回收表單資料的機制則可以將表單送回,但是如果沒有這些設定,PDF檔一關閉所填寫的所有資料一概無法儲存,而8.0以後得版本就可將這個“鎖“打開;讓Reader也可以在填完表單後儲存。

若要需要手動開啟這個機制,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如下(加值這些功能一定要Acrobat專業版以上的版本):

開啟PDF檔案,並在下拉功能表裡選取“進階/Adobe Reader延伸功能“,可以將Reader的隱藏功能開啟,開啟延伸的功能必須使用專業版以上的Acrobat才可以!

接著顯示將啟用的Reader的延伸功能,包括了:儲存表格資料、注釋和圖形標注工具、簽署現有簽名欄位、在頁面任何位置以數位方式簽署文件。此一功能被開啟後,有一些功能會被限制使用,例如:在文件中插入和刪除頁面將無法被執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