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Acrobat的版本與沿革 Acrobat 7.0

Acrobat 7.0發佈於2005年1月,最後一個更新版本為7.1.0(7.0.1、7.0.2、7.0.3、7.0.5、7.0.7、7.0.8、7.0.9),可以向下相容Windows 98第二版和Windows Me,支援PDF 1.6的格式,並且可以支援Adobe Policy Serve的管理。在Acrobat 7.0專業版裡增加了Adobe LiveCycle Designer 7(僅適用於Windows版本),用來建立智慧型的Adobe PDF 表單。PDF表單可以包含商業邏輯,例如計算及資料驗證等,是一套建立專業表單的工具。在Acrobat 7.0以後在Adobe的軟體裡開始加入啟用的技術,讓Reader也具備部份Acrobat裡的功能!(如註釋功能)。

在工具內容裡,使用的頁首、頁尾和浮水印,可以在PDF文件中輕鬆加入自定的頁首、頁尾和浮水印內容。 PDF文件中可以附加各種試算表、多媒體檔案、影像和圖形檔等檔案格式。並且可以延伸註解功能,讓使用免費的Reader7也可以參與審閱流程, 並且可以在PDF文件上進行注釋的加註 。

“文件管理器“可以在不破壞原來路徑之下快速檢閱和整理PDF文件,在保全的方面可以附件的方式產生“保全的封套“(像是壓縮檔案,利用一個PDF當作“信封“,再以附加的方式納入其他檔案格式做保全設定!),透過PDF文件本身的保全機制將附件裡的文件進行同等級的安全防護。

Acrobat 3D為Acrobat新增的家族成員,架構在Acrobat 7專業版之上,並增加了3D Tool Kits,可以將CAD CAM格式式轉換為PDF可以讀取、內嵌的3D內容,並且可以輕易的在3D內容裡加上註解。(Acrobat 7標準板、Acrobat 7專業版、Aacrobat 7 3D市售盒裝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