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Acrobat的版本與沿革 Acrobat 6.0

從Acrobat 6.0於2003年4月發表,版本一分為多,共有Acrobat 專業版、標準版和 Acrobat Elements,支援PDF 1.5的版本,並且沒有任何的支援Linux、 Unix的版本被釋出;在沒有使用外掛程式的狀況下可以直接支援微軟的CryptoAPI(保密應用程式介面,文件保全建立數位ID時可以使用),所有的虛擬印表機統一更改為Adobe PDF(之前有PDF Writer、Distiller等)。

Acrobat 6最後更新的版本為6.0.6(6.0.1、6.0.2、6.0.3、6.0.4、6.0.5)。Acrobat Elements僅支援企業授權,最少的授權量為1000人,僅適用於Windows版本,不過台灣有Bundle軟、硬體的Elements中文版(僅此一版本)。Acrobat 6.0介面上,新增了一個「How to」視窗,透過該視窗可以快速說明Acrobat 6.0中常用操作的方式 。

Windows版本裡提供了僅需一個按鍵就可以從Microsoft Office或是瀏覽器IE或Microsoft Visio、AutoCAD中轉出PDF檔;並且可以保留原文件的圖層結構、支援大型版面的圖形檔案(也就是所謂的PDFMaker快速鍵)。

Acrobat 6.0也簡化了產生PDF的程序。首先,Acrobat 6.0在工作列新增了「Create PDF」(建立PDF)快捷工具按鈕用,可以將多種來源的文件建立產生為PDF文件。並且可以將多個不同格式的檔案文件合併到單一個PDF文件中。

在專業版裡具備的印刷檢查工具中,新增了印前檢查(Preflight)工具;可以檢查檔案裡相關列印輸出相關內容,對於設計完成的PDF文件進行完整的分析,檢查檔案在印刷時可能發生的問題,如字體遺失或錯誤、影像套色問題、分色不當以及潛在的裝訂問題等,同時也增加了“分色預覽“和“分色列印“的功能。支援PDF/X(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Exchange)標準格式文件的新增、預檢(印前檢查)和輸出。

在於文件審閱的功能上更上一層樓,可透過Web或email的方式進行PDF文件的審閱(注釋功能),當文件開始進行審閱時,開啟PDF檔在注釋工具會產生不同動態調整,例如:利用郵件進行PDF文件審閱時,當開啟郵件附件中的PDF文件時,在文件的「批注工作列」中增加一個「Send Comment」(傳送批注)的按鈕。並且增加了多項註解工具: 復合線工具(Polyline Tool)、多邊形工具(Polygon tool)、雲狀圖工具(Clouding Tool)、箭頭工具(Arrow Tool)、測量工具(Measurement tool)等,也允許使用者自訂和管理圖章注釋。

在多媒體內容的部份,加強了多媒體文件的插入,可以在PDF文件中匯入和播放QuickTime、Windows Media Player、RealOne和Flash Player播放器支持的標準媒體文件,例如一般的AVI、MPEG、MP3、WMV、MOV、RM、SWF等多媒體文件(但是電腦裡有安裝對應的播放軟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格主,標題似乎有小錯誤,應該是Acrobat 6.0

Wsonic 提到...

感謝指正!!偷懶用複製.....。謝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