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關於Reader

使用免費的Reader就可以做閱讀任何工具所產生的PDF文件(可上Adobe網站即可下載)。透過ACROBAT專業版本(7.0以後)加值過的PDF檔,更可以開啟Reader隱藏的功能!例如:讓Reader具有填寫表格、並且將填寫的表單資料一併儲存;或是參與PDF的審閱注釋功能,當使用Reader時參與共用審核時,reader的介面會出現“注釋“的功能列。

Adobe Reader 有許多不同平台的版本,包括 Windows、Mac、IBM AIX、SUN Solaris、SGI IRIX、HP-UNIX、inux 等等,還有 Java 版、手持裝置(Pocket PC、Symbian OS、Palm OS)的Reader版本。也涵蓋大多數的語系,語文的版本則包括中文、日文、韓文、法文、德文、荷蘭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葡萄牙文、瑞典、阿拉伯文和希伯來文等。

現在的Reader一律稱為Adobe Reaer,在6.0之前的名稱為“Acrobat reader“。早期的Reader一度還需要付費,開始普及、推廣以後才漸漸變成今日的規模!!!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reader/systemreqs/#ppc2w0in

reader完整的系統需求如上。

http://get.adobe.com/tw/reader/

台灣官網的下載連結,一般會自動判斷使用者目前正使用的系統,提出最恰當的版本。

Adobe Acrobat Reader 1.0, DOS edition

Adobe Acrobat Reader 1.0, Macintosh edition

Acrobat Reader 1.0的發行是針對DOS、Windows 3.1和Macintosh等系統開發,起初並不是免費提供,也不是單獨的軟體;隨後IRS(美國國稅局)使用PDF作為報稅的電子表單格式,並且購買並開啟了購買Reader 1.0的使用的授權。

Adobe Acrobat Reader 2.0

Adobe Acrobat Reader 2.0, version 2.0.1, Macintosh edition

針對Windows 和 Macintosh免費提供,Acrobat 2.0包括了Acrobat Exchange(用來閱讀、修改、列印PDF的組件)和Adobe Distiller(早期用來將PS、EPS轉為PDF工具),用Verity公司的技術(搜索引擎軟體供應商),讓PDF文件建立可被搜索的索引。而提供搜索服務的特殊版本Acrobat Reader,需要另外購買。

Adobe Acrobat Reader 3.0

Adobe Acrobat Reader 3.0, OS/2 edition

免費的Reader可以對文件進行搜索,但並不是預設的功能。最初次發佈的版本支援Windows95及以後版本,後來也向下支援Windows 3.1。是第一個可以在瀏覽器裡顯示PDF檔案的版本和率先支援表單填寫的版本。 Acrobat 3.0尚未支援ICC設定檔及sRGB這項與設備無關的螢幕顯示通用標準,並且亞洲語文僅有日文版( Acrobat 3.0J )。

Adobe Acrobat Reader 4.0

從Acrobat 3.0之後,中文的應用在PDF上與英文幾乎一模一樣,中文字大多數是TrueType,沒有Type 1的中文字,因此不影響印前印刷所需的PDF之應用。總括來說,自從Acrobat 3.0問世之後在Windows 95、98、 NT、2000、XP、2003下,中文PDF十分成熟與簡易完備。

Adobe Acrobat Reader 5.0

Adobe Acrobat Reader 5.1.0

Acrobat 5.0 (PDF 1.4)發行,解決在Macintosh上的中文問題,因為Distiller 5.0能夠事先掃描安裝的中文TrueType字型, 並可將TrueType字體內嵌到PDF檔案內;在5.0之前的本,在Mac上要轉換可以內嵌中文字型的PDF檔必須使用CID字型。

Adobe Reader 6.0

Adobe Reader 7.0

Adobe Reader 8.0

Adobe Reader 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