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Indesign裡的Script(指令碼) 3--置入多頁的PDF檔

INDESIGN可置入的檔案格式相當多元,甚至多頁的PDF也可以選擇置入。

首先選擇“檔案/置入“,或是利用Command+D選擇將PDF置入!

置入檔案時,建議將“顯示讀入選項“勾選;無論置入任何種類的檔案資料,這個項目若是勾選,INDESIGN會辨認不同檔案的特性,在置入時可以提供更多的調整!(也就是Indesign過濾檔案的能力相當強悍!!)

因此,選擇置入PDF檔時可以在選項裡選擇預視多個檔案的PDF檔,並且可以選擇置入“全部“PDF檔或是定義“範圍“;預設是在“以預視的頁面“(左側的“預視“裡顯示的頁面!)

進入頁面後,游標會如同(圖1),可以預視將至入的PDF頁面,雖然PDF有多頁(游標上有PDF的圖示和加號....),但卻無法像多重置入圖檔時可以利用鍵盤移動選取多重個檔案。

因此直接點選選頁面,一次只能置入一頁(圖2),完成一頁游標會繼續帶著頁面,可以繼續往下做置入。若按著Option點選頁面將檔案置入,則會一次將檔案全部倒出來……(圖4);如果像“圖4“一切事情會變得很棘手….。還不如一頁頁置入,有辦法可以一次置入全部的PDF檔,又讓所有的頁面可以自動排列?

這時候可以到指令碼裡找到:PlaceMultiPagePDF.jsx這個Script。

點選兩下,會出現“Choose a Ducument“(選擇檔案),並且在選向裡可以決定置入檔案時會開一個全新的檔案(New Documant)或是以現在正開啟的檔案(剛好個叫“未命名-1“正被開著!)

利用這個Place Multi Page PDF,可以自動將所有的PDF的頁面逐一排列到指定的檔案上,並且自動形成多個頁面將PDF置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