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Acrobat的版本與沿革 Acrobat 9.0



Acrobat 9 2008七月發佈,支援PDF 1.7的格式,整個Acrobat家族有著全新的變革,版本的名稱也有所更動:Acrobat Standard(標準版)、Acrobat Pro 9(專業版,比標準多了Adobe LiveCycle Designer ES,以前為LiveCycle Designer)、Acrobat Pro Extended 9(專業延伸版,也就是以前的Acrobat 3D),專業延伸版除了包含專業版的內容外還多了Adobe Presenter (Adobe Presenter前身為 Macromedia Breeze Presenter是一套多媒體的遠距教學製作工具,利用Microsoft PowerPoint 就可以建立專業、高品質的隨選簡報。並且可以運用音效、視訊及軟體模擬功能,將簡報檔案快速轉化多媒體遠距教學課程內容。)和Adobe 3D Reviewer (先前Acrobat 3D的3D Tool Kit,讀取及轉換CAD CAM檔案格式的軟體)。

全新的PDF文件夾(PDF Portfolio,複合性的PDF內容,除了傳統PDF特性並且加入FLASH的串場動態,包含的內容可涵蓋各式檔案格式,已經趨近一個壓縮檔案的功能,並且有著壓縮軟體所不能的管理面功能!!)可以制定文件夾的表頭、封面等內容,可以建立豐富的導覽和品牌風格,支援FLV和H.264直接在PDF裡播放,並且在嵌入多媒體資訊時轉換為FLV格式在PDF內容裡,因此不需要再安裝其他播放軟體,只要嵌入PDF的多媒體內容利用Reader都可以直接播放!從7.0進展到8.0最大的特色就是,開啟、轉換速度都變快了,9.0則更佳!

使用PDF文件夾功能,Acrobat 9 能將一系列多樣化的內容資訊整合到單一的文件檔案中。PDF文件夾能輕鬆傳遞多媒體類型資料,整合包含文件、影像、音訊、甚至3D內容,成為單一而壓縮化的PDF檔案。利用多種專業化的版面範本或者是自己設計,快速加入所需的內容、排定閱覽方式、以及加上各種特效及品牌商標。顛覆傳統的業務簡報、法律文件及產品型錄溝通方式,使得客製化的魅力更具吸引力。

使用OCR辨識PDF文件,支援40多個地區國家,全新的ClearScan,可將辨識的圖檔轉為向量內容,做文件“修復“。


沒有留言: